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姓名學源於中國


有人說姓名學(尤其筆畫姓名學)是免費姓名學「日本人熊崎氏發明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根據易經界先賢的說法,姓名學的發源應該是起源於「周朝文王創卦」的時代。當時「文字學」就很興盛了,所以才會有後來的諸子百家學說爭鳴的年代。

  當時不只是根據易經「裝卦」(「裝卦」就是:銅錢搖六次,形成六個爻,組成一個卦),來解釋人生的道理,甚至進而發展到用易經來「預測」人生的禍福。最後,學者也開始嘗試將人名與「數」進行分析,因為研究易經的學者發現,宇宙萬姓名學物的「未來型態」都能透過「數」來事先得知,就像每個卦都是由「陰」跟「陽」所組合的,在組合成卦之後,只要裝卦程序正確,就能預測事件一樣。所以就逐漸開始了姓名學「一筆一劃離散計數」的計算命理了。並且是以下文將提到的「十數」為基礎,發展出後來的「數理基礎」。

  「數」的力量是很大的,知名數學家「高斯」,曾經用數學算出太陽系邊際一個未被發現星球,一直到高斯死後,天文學家才發現真的有那個星球呢!同樣的,當您研究了姓名學之後,您也會發現姓名學真是有種神奇的力量,而且,這個力量還會跟其他命理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