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老年人裝假牙新方法——人工種植牙



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也越來越重視,有一口“好牙”也顯得更加重要。對於長期受困於一般全口假牙固位差,咀嚼力低下的老年人來說,隨著口腔醫學科技的發展,這個問題目前已經有很好的解決方法——人工種植牙。

相信很多裝過傳統意義上全口假牙的老年人都會有這樣一個體會,剛裝好全隱形矯正口假牙,需要有一個較長時間的適應期,有些人甚至無法適應,也有一些人甚至無法取得固位。適應期間會有壓痛(假牙壓迫牙齦黏膜),口齒不清(為達到良好封閉法,一般基托會延伸至較大範圍),咀嚼無力(傳統全口假牙都是牙齦或黏膜支持,無固定硬組織支持),吃飯無味等不適症狀桃園植牙,難免使您對全口假牙有不小失望,有的人甚至會出現失眠、耳鳴、少語、精神不振等症狀。隨著人工種植牙的日漸普及,以及歐美等先進國家30余年成功臨床經驗,對於全口無牙頜的患者,我們引入種植覆蓋義齒及種植固定義齒,可以使無牙頜患者擺脫以上痛苦。

種植覆蓋義齒是在牙床相應位置,於上下頜牙槽骨內分別植入2-4顆種植體,再在種植體無痛植牙上按上不同的附著裝置,如球帽、杆卡、套筒冠等,連接上面覆蓋的義齒,以達到固定全口假牙的目的,這種假牙可自行取下,但固位及舒適度較傳統全口假牙明顯要好。種植固定義齒顧名思義是固定的,患者不能自行取下,其固位完全是靠種植體支撐咬合力的,這種假牙是在牙床相應位置,於上下頜牙槽骨內分別植入6-8顆種植體,再在種植體上按上不同的附著裝置,再連接上烤瓷牙,這種假牙固位更好,更美觀,更舒適,完全同自己的牙齒一樣。

相較於傳統意義上的全口假牙,我們采用的種植覆蓋義齒,主要具有以下優點:穩定性好(不會隨講話、咀嚼等上下左右移動);咬合力大,減少壓痛(種植體位於牙槽內使義齒能得到有效硬組織支撐,增大吸附力減少壓痛);減小基托面積(有了種植體的固位力,不再需要增大基托面積而達到固位力,減少異物感);增加牙槽骨的飽滿度(咀嚼力順著種植體分散到頜骨上,健康刺激牙槽骨,不產生廢用性萎縮以及基托壓迫導致的牙槽骨吸收);利於維修護理(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可到專業醫療機構由醫師護理,簡單方便)。

有一部分老年人只是多個單只的牙齒缺失,又因牙齒條件所限不能裝烤瓷固定假牙,只能裝活動假牙,同樣會出現固位差、食物嵌塞、咬合功能差、不美觀、易誤入食道氣管等危險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植入人工牙根,再在露出牙根的裝置上按上烤瓷牙。這樣,可以大大提高你的生活質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