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人工種植牙 讓缺牙獲得“重生”


隨著牙科技術的進步,面對牙齒缺失,假牙“一統天下”已經成為歷史。今天通過“種植”,缺牙也可“重生”。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選用與人體相容性好的生物材料制成人工牙根,把它“種”到牙槽骨內,然後再在牙根上鑲上逼真、堅硬的烤瓷牙冠,一顆新牙便“種”出來了。由於擁有不具破壞性的優點,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

  與傳統的牙齒修復方法相比,種植牙具備不少優點。傳統的種植牙技術必須經過拔牙、3個月修養期、傷愈後再二次開刀種植這樣一個漫長和多次受創的過程。目前在國內,人工種植牙的消費每年增長20%,沿海發達隱形矯正城市更多,專家估計再過多5年,種植修復將占牙缺失修復的30%,但與歐美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很多牙齒缺失患者不知道如何選擇種植牙。其實,由於種植體要在頜骨、軟組織及口腔復雜的環境中行使功能,種植體的骨整合、種植體材料生物相容性、生物力學等尤為重要。選擇適合的、科技含量好的種無痛植牙植體系統,可以確保種植的後期效果及使用壽命,使種植牙更穩固、耐用、舒適。

  另外,還要慎桃園植牙重選擇專業、設施齊全的種植機構,最為重要的是還要看專家的技術水平和臨床經驗,因為只有這樣的醫生才能夠在嚴格掌握好適應症的同時,結合口腔專業各學科的相關知識和口腔美學完美處理手術中的相關問題。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醫生的經驗和技術決定成敗。在材料與設備都非常好的基礎上,種植醫師的經驗和技術是決定成敗的關鍵。這是由於種植外科手術及修復技術的精度要求極高,醫生必須接受過專門的學習和培訓,及相關的豐富臨床經驗。好的醫生認為種植牙不僅是一種醫學治療技術,更應該被看做是一種美容修復藝術。

  種植牙的優勢

  一、植牙較傳統義齒更穩固,種植體(即人工牙根)與牙槽骨通過骨結合連接在一起,十分堅固,不亞於人的天然牙根,可像真牙一樣扎根在患者的口腔裡。

  二、後牙種植咀嚼能力強勁,天然牙將口腔內的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至牙槽骨,而種植牙將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生物力學原理相同,故能承受強大的力量,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而傳統的烤瓷橋是通過固位體粘貼固定於缺牙間隙兩側被磨小的天然牙上,並利用天然牙作支撐和傳遞咀嚼壓力,加重天然牙負擔且影響其使用年限。

  三、種植牙的患者在行使咀嚼功能時,牙合力經過種植體直接傳導到頜骨內或頜骨上,力量很快被傳導和分散到較大的支持骨內,因而能夠承受較大的牙合力,具有良好的支持作用。

  種植牙的限制

  1、牙齒問題:咬合關系不正常,因咬合不平衡或力量過大可能造成種植體周圍骨組織的創傷而桃園矯正導致失敗,和經過放射治療的頜骨,都不宜做種植修復。

  2、全身性疾病限制:全身性疾病及免疫功能障礙,如心髒病、血液病、糖尿病、腎病、骨代謝性疾病、精神及神經疾患不能與醫生合作的患者及妊娠婦女。

  3、口腔疾病:進展性牙周炎、口腔感染,有頜骨病變者,骨髓炎、骨囊腫、鼻竇炎的患者也不適宜做種植牙修復。

  4、牙齒病變:牙槽骨有病理性改變:如殘根、炎症等,需要消除病理性改變後才可考慮種植修復。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