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電視牆裝修攻略



隨著生活水平和審美要求的提高,電視背景牆裝修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電視牆是家裝中一個重要的視覺焦點,電視牆裝修好壞對整體裝修效果影響很大。因此,為了避免效果太差,裝修電視牆時需要了解一下常見的幾個誤區以及一些注意事項,請跟我愛我家一起來看看吧!

1、電視牆裝修常見誤區電視牆越大越好有些業主形成了一種錯誤的觀念,就是電視牆面積越大,效果越好。實則不然。對於小戶led招牌型房子而言,不宜設計電視牆,否則太不協調了。而大戶型房子則比較適合設計電視牆,避免電視後面的牆壁太過單調。但這不意味著電視牆越大越好,應根據房間大小及電視的尺寸來而定。

電視牆一定要打燈光 許多人認為電視牆必不可少的就是燈光,裝修時一定要在牆上打上燈光。雖然燈光可以增加亮度,也比較美觀,但其對人的視覺會電視牆有不利影響,且比較浪費能源。

裝修後再布線 在很多案例中,很多業主會因為布線問題而後悔不已。原因是什麼呢就在於沒有提前布線,而是將其推遲至裝修電視牆後,從而跑馬燈嚴重影響室內美觀度。正確的做法是在布置電源插座的位置之前,應該盡可能准確地將所要擺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給水電工,不要等到一切都裝修完工後,才發現線路安裝有問題。

電視機最好貼近背景牆 很多人會認為,電視機與背景牆越近越好,甚至可將二者融為一體。但有經驗的業主就知道廣告招牌,如果電視太貼近牆面,背景牆被遮蓋的部分會因長時間被電視散出的熱氣熏烤而變色,甚至會變成黑,非常影響美觀。因此,電視與背景牆之間應該有合理的距離,以防止電視長期運作,分散的熱量對牆面造成損傷。

2、電視牆裝修注意事項對於需要壁掛的電視牆而言,裝修時要預留埋掛件的位置,建議可暗埋一根較粗的PVC管,所有電線均可穿過此管抵達電視櫃。裝修電視牆時,盡量不要把電視牆做得太厚,否則會字幕機使房間顯得有些狹小,也會拉近人與電視距離,從而影響人的勢力和看電視的視覺效果。電視牆的高度應視電視高度而定,而電視的高低又應沙發高低而定,最終達到減輕人眼看電視時的疲勞感。


博主好站推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