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鋼琴收購-


論鋼琴音響的細節力度形態 中古鋼琴 力度是音的強弱程度或等級,及其在曆時與共時的力度層次中形成的變化。力度可以顯現在樂譜中,也可以呈現在音響裏,它有可見可聽的形態——力度形態。力度在鋼鋼琴調音琴音響中無處不在,但力度形態研究卻很少。因此,本文主要研究鋼琴音響的細節力度形態(重點關注小于樂句單位的微觀形態)。

  我們在音樂活動中提及的力度大多指力度感(即主觀感知的力鋼琴搬運度),它不僅包括音量大小,還包括由音高對比、和聲張力、長短組合節奏型等等形成的力度感。因此,相關的力度形態顯得繁雜。但從實踐角度看(例如鋼琴教學活動),我們又總在解讀樂譜與音響中的力度形態特征。如果我們整合這些實踐經驗,就可能找出鋼琴音樂力度形態的認知規律。

  總結經驗需要具體的案例,而力度的等級量化方式又適合比較研究,因此,本文主要進行樂譜與演奏音響、不同演奏版本這兩類比較,並以個案研究爲切入點。選擇勃拉姆斯鋼琴奏鳴曲Op。5第一樂章與間奏曲Op。117No。1的主要原因是:

這兩首作品具有向古典與浪漫風格延伸的研究空間,其動力特征、力度形態是調性音樂的重要範型。另外,卡欽、魯賓鋼琴買賣斯坦、柯曾等的演奏對鋼琴音響分鋼琴收購析有較典型的意義。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