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常見的4種不同材質密封膠條比較



  (1)三元乙丙密封膠條

  綜合性能優異,具有耐橡膠迫緊零件臭氧性,耐候性,耐高溫、低溫性能,耐化學藥品性,耐多種極性溶質,相對密度小。缺點是在一般礦物油及潤滑油中膨脹量大,一般為深色制品。 使用溫度範圍-60~+150℃。可適用於高溫、寒冷、沿海、紫外線照射強烈地區以及中高層建築。以其適用範圍廣橡膠製品,綜合性能優異,得到國內外門窗行業的認可。

  (2)硅橡膠密封膠條

  有突出的耐高、低溫特性,耐臭氧及耐候性能;有極好的疏水性和適當的透氣性;具有無與倫比的絕緣性能;可達到食品衛生要求的衛生級別,可滿足各種顏色的要求。缺點是機械強度在橡膠材料中最差,不耐油。

  使用溫度範圍-100~+300℃。可適用於高溫、寒冷、紫外線照射強烈地區以及中高層建築。

  (3) 氯丁膠密封膠條

  與其它的特種橡膠比較,個別性能差些,但總的性能平衡好。有優良的耐候性、耐臭氧性能、耐熱老化性和耐油耐溶劑性,有好的耐化學性和優異的耐燃性,有良好的粘合性。貯存穩定性差,貯存過程中會發生增硬現像,耐寒性不好。相對密度較大,一般為黑色制品。

  O型環使用於有耐油、耐熱、耐求的環境。使用溫度範圍-30~+120℃。

  (4)丁腈橡膠密封條

  主要特點是耐油、耐溶劑,但不耐酮、酯及氯化烴等介質,彈性和力學性能都很好。缺防水密封圈點是在臭氧和氧化中易老化龜裂,耐寒性、耐低溫性差。

  使用溫度範矽橡膠墊圈圍-30~+1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