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冬天少生病 如何增強免疫力


  冬季的氣候寒冷干燥,往往這個時候的身體力不好體狀況不佳,時常會打噴嚏、咳嗽、血壓升高,並且每次冬季到來之時都不能為之緩解。那麼,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1、多飲開水

  冬天雖然不像夏天那樣大量出汗,但仍需多喝水,這會使鼻腔和口腔內的黏膜經常保持濕潤。經研究證明,白開水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透過細胞膜提升免疫系統而被身體吸收,讓人體器官中的乳酸脫氫酶活力增強,進而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晨起後一杯水,尤為重要。

  2、不吃或少吃糖

  我們知道白血球有吞噬病菌的能力,它的這種能力會受甜食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能力數值為14,吃糖饅頭之後變為10,吃了糖點心之後變為5,吃奶油巧克力之後數值為2,足可見甜食對免疫力的巨大危害。另外過多的甜食會使正常的弱堿性體質向酸性體質轉變,酸性體質卻是各種疾病產生的溫床,易感染瘡、癤、扁桃腺炎等各種疾病。

  3、不留長指甲

  指甲的長短跟免疫力也有關系,近日有研究指出,指甲長度超過指尖3毫米,那麼指甲縫中所含的細菌量大約是短指甲的5倍,這些細菌包含一些傳染病源,如流感病毒等。因此要勤剪指甲,使其與指尖平齊,洗手時還要認真清理指甲縫。

  4、給鼻子保暖

  天氣寒冷是造成感冒的一個重要原因,那是因為鼻子沒有做好保暖工作。一般情況下鼻子的溫度通常會低一些,這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天氣太冷的時候,我們需要提前戴好口罩或圍巾,幫鼻子取暖。

  5、多喝酸奶

  酸奶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是源於它裡面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調節腸道菌增強免疫力群平衡,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每天一杯酸奶的力量。

  6、清洗鼻子

  預防感冒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因為鼻子是人體呼吸系統的第一道“過濾器”,最好每天使用淡鹽水清洗鼻腔、鼻竇,另外還要認真清洗臉上的各個部位,可以有效地避免污染物通過眼睛、鼻子或口腔進入體內而引發感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