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如何給工業風扇進行保養及維護?


  大家都知道工業風扇是夏季工業廠房大型排風扇車間降溫神器,那麼到了寒冷的冬天,工業風扇的利用率就有所降低了,轉了整個一夏,為了提高工業風扇的使用壽命,我們必須了解一工業水冷扇些維護保養方法,今天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保養的方法和建議。

  一、對於電氣回路的維修、保養:

  1、檢查調節閥機械開閉動作是否可靠、靈活,開閉角度標志清晰。

  2、手動開機檢查指示燈及電壓、電流表工作是否正常,工業風扇各部件運轉有無異聲,三相電流值是否平衡。

  3廠房通風、全面檢查工業風扇各遙控點控制箱內元件是否正常。

  4、連續三次開停機,檢查各點遙控是否正確可靠。

  5、試運轉二小時,觀測電機軸承溫度、電機溫度升高是否正常。確保風機運轉正常。對於工業風扇應該每半年進行定期的保養,並記錄情況,確保工業風扇的良好運行。

  二、對於電機扇葉的保養和維護

  1、斷開主電源,查電機接地線是否良好。

  2、緊固各部分螺絲及聯軸。

  3、檢測電動機的絕緣電阻是否符合規定,檢查主回路觸點。若觸頭嚴重燒蝕,應更換觸頭。

  4、扇葉因為在使用時長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沾染灰塵,所以要好好保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