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這些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你了解嗎?


  12月15日是世界強化免疫日。世界強化免疫日是1增強免疫力988年第41屆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確定提升免疫系統並實行的。世界強化免疫日主要是為消滅脊髓灰質炎而設立的。脊髓灰質炎(又稱小兒麻痹症)是少數能被消滅的疾病之一,這主要是因為人是脊髓灰質炎病毒的唯一感染者、已經有有效的疫苗、免疫能終生持續存在等。但在脊灰病毒已經完全可控的今天,這一節日還是依然存在著,提醒國民重視免疫。

  牛肉不僅能夠供給人體必需的脂肪和熱量,而且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鋅。那麼,鋅有什麼作用?人體的n多酶都必須在鋅的參與下才可發揮作用,同時鋅可幫助白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是不愛吃牛肉怎麼辦?別著急,只要是含鋅豐富的食物均可,如牡蠣、豬肉、禽肉、粗糧、牛奶等。

  相信很多愛美的女生對酸奶都不會陌生,它可以幫助清除腸道的垃圾,讓自己看起來美美噠,不過它的作用可不僅僅如此。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乳酸菌可以阻止有害病菌侵入人體,從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體力不好  地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讓皮膚組織更加強壯。增強免疫力,從皮膚做起。另外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還有:胡蘿蔔、紫菜、紅薯、魚類、南瓜、花椰菜、莧菜等。

  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抵抗自由基,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紅茶或綠茶中的抗氧化劑的量遠遠高於水果和蔬菜,每天一杯茶,提神健康一整天!

  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均可以達到增強機體免疫力的效果。VC的作用機制是通過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來阻止病毒的入侵。含VC豐度的水果主要有:草莓、柑橘、獼猴桃、葡萄等。不過,VC在加熱過程中會大量丟失,所以水果最好是生吃哦!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干擾素誘生劑和維生素,多吃常吃可以防病防癌。但蔬菜所含的有益成分非常嬌弱,溫度達100℃時易分解,故蔬菜最好生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