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橡膠密封圈泄漏的原因



  橡膠密封圈發生泄漏的原因多種多樣,O型環那麼具體有哪些呢?

  1、橡膠密封圈安裝方法不太正確,安橡膠製品裝時軸、孔偏心度過大,密封件受損,或在安裝時,因方法不正確造成橡膠密封圈密封件損壞。

  2、設計不合理,在開始設計時就沒有考慮到橡膠密封圈的密封問題,設計人員不熟悉密封技術,在設計、選擇密封結構時考慮不周,設計不合理。

  3、設備制造不良,在加工過程中密封面加工質量差,有氣孔、砂眼、裂縫。加工方法不確當,密封面的粗糙度過高、過低,或沒有達到圖紙所規定的加工要求。

  4、橡膠密封圈密封材料選擇不當,密封件的材質與被密封介質相容性考慮欠周,材質對工況條件不相適防水密封圈應,矽橡膠墊圈如耐油、耐溫、耐磨等因素。

  5、維護不周、管理簿弱,對密封件的壽命認識不足,沒有定時、定期進行檢查、調換,往往用上去後就成為一次性壽命,不定期調換橡膠密封圈密封件,造成密封件老化損壞橡膠迫緊零件;加油不按規定,油量過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