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牛奶和黃豆都屬於高蛋白食品,有增強呼吸道和內髒器官提升免疫系統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細菌粘到呼吸道上。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極高,它和乳蛋白同樣可以構成人體內的抗體。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老河口市第一重症醫學科曾獻忠

  蘆薈具有極強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功能、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的作用。體寒、體虛、大病後忌用。

  花粉是植物精華,經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勞、增體力、提高中樞系統功能。

  螺旋藻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沙棘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護肝髒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幾率降低2/3。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幾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並在烹飪菜肴時加入一些大蒜末。但生吃傷胃。

  山楂有助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減肥、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多吃傷牙。

  酸奶益生菌保護腸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護腸道,避免致病細菌的產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長。

  紅薯增強皮膚抵抗力。皮膚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人體抵抗細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維生素A在結締皮膚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生素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β胡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且熱量低。

  茶抗細菌防 流感。哈佛大學的免疫學者發現,連續兩周每天喝五杯紅茶的人其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抵御 流感,同時,還可以減輕食物中毒、傷口感染、腳氣甚至是 肺結核和瘧疾的症狀。當然,喝綠茶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牛羊肉補鋅增強免疫力。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即使是輕微缺鋅,也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牛肉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來源,所以在冬季,適當進補牛肉,既耐寒又預防 流感。注意上火。

  蘑菇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增強免疫力  魚和貝類補硒防病毒。英國專家研究指出,補充足夠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數量,進而幫助清理體內的 流感病毒。硒主要來源於牡蠣、龍蝦、螃蟹和蛤蜊等海鮮類食品。魚類如大西洋鮭魚中的歐米伽-3能夠幫助血液產生大量的抗 流感細胞,也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皮膚病慎用。

  燕麥和大麥康纖維抗氧化。燕麥和大麥都含有β葡聚糖,這種纖維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麥和大麥,可以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愈合,還能幫助抗生素發揮更佳效果。

  雞蛋研究結果表明,飽和脂肪(雞蛋中含量很低)在升我們的血液中的膽固醇時,發揮的作用比膽固醇更大。雞蛋高含低價高質的蛋白質,同時也含有類胡蘿蔔素,葉黃素,膽堿。其實雞蛋是很好的膽堿來源物,膽堿是一種必需的營養素-特別是對孕婦來說,這種營養素更為重要了。研究表明,雞蛋提供的一些成分,可以促進眼睛健康,並有助於防止老年性黃斑變性,防止老年人的失明現像。美國心髒協會已經對雞蛋的價值大家贊賞,推薦大家每天都吃雞蛋。當然了你每天都必須控制膽固醇攝入量為300毫克。如果你可以做到這點,那麼你就可以每天都盡情享受一個雞蛋了。感冒及膽石症禁用。

  堅果我們都知道堅果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堅果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無論是單未飽和還是多未飽和的,都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水平,並有助於預防心髒病。要想獲取大量的蛋白質,纖維,硒,維生素E和維生素A,堅果也是一個很好選擇。小部分堅果能增加能源和克服飢餓,可以幫助減肥者正常飲食。當然了,堅果含大量的卡路裡,而且你很不小心的時候,會忍不住吃太多的堅果哦。所以享受堅果,但須注意不要吃過多哦。每天最多只能吃一盎司,大概就是28顆花生,或14個核桃或者是7個巴西堅果。

  豆類這類食物很營養,它們都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學物質;無脂肪,高品質的蛋白質;葉酸;纖維;鐵;鎂及少量的鈣。豆類獲取蛋白質的好食物,而且也是那些低熱量素食的最佳選擇哦。定期的吃一些豆類,做好飲食計劃,以幫助你降低患某些癌症的可能性,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穩定血糖。從豆類中,你一般不會攝取到大量的熱量,這樣豆類就可以在幫助你控制體重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了哦。當你要做沙拉,煮湯或燉湯的時候,別忘了加入一些豆類制品。

  夏天這些紅透的 西紅柿給充滿了香味和番茄紅素-一種可以幫助防止某些癌症的抗氧化劑。同時西紅柿還提供了豐富的維生素A和C,鉀,和植物化學物質。每餐都吃些西紅柿,是很好的。生吃,熟食,切片吃等都可以,你可以拿來當作小吃。將菠菜和奶酪還有西紅柿一起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一道菜哦。

  全谷類食品包括那些從精制谷物中精取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含有葉酸,硒元素,維生素B等有益於心髒健康的元素。這些元素還可以控制你的體重,並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其中的纖維含量,使你在每餐之間的時間裡感到不飢餓,同時還可以促進你的消化。每天至少吃三分量的全谷類食物:全麥;大麥;黑麥;谷子;藜;糙米;野生稻和全麥意大利面食,面包,面包和谷類。根據美國飲食協會,每日推薦攝入纖維量為21-38克。當然了,具體有關攝入多少還是看你的性別和年齡而定的。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種了哦。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藍,白菜和生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元素,β-胡蘿蔔素,維他命C,葉酸,鐵元素,鎂元素,類胡蘿蔔素體力不好,植物化學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個研究發現,吃那些含鎂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發可能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