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澳洲留學獎學金全新解析



  眾所周知澳洲留學的費用相對來說是較高的澳洲留學,因此申請到獎學金對於大部分計劃澳洲留學的小伙伴們而言都是心心念念的東西。這樣不僅可以緩解經濟壓力,也是自身優秀的一種體現。

  澳洲政府獎學金

  ADS是由澳大利亞國際發展署(AU-SAID)與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合作部聯合發給中國的國家公務人員。但是這個獎學金目前還不接受個人申請,有意申請者需要與外經貿部或各地外經貿委聯系。

  而IPRS主要發給來自海外的做研究課題的碩士或博士研究生,每年只有300個名額,所提供的獎學金用來支付學費和健康保險費。較好的大學一般每年在20至30個名額,相對差點的大學每年只有兩三個。

  根據近年來的申請反饋顯示,澳大利亞政府獎學金雖然數量豐厚,但門類眾多,評審嚴格,申請周期也較長。

  申請建議

  政府獎學金雖說金額豐厚,名額十分有限,且需要進行嚴格的審核,而且由於需要到中國的相關機構進行報備,因此在流程上需要的時間會比通常申請的院校獎學金時間周期會更長,往往需要提前一年多進行申請。如果一旦發生了一些不可預見的變化,獎學金的申請周期可能還會延長,因此,除非是日程非常確定的情況下,政府獎學金並不是非常建議申請。

  澳大利亞大學國際生獎學金

  (1) 國際生獎學金:澳大利亞的國際生獎學金是為學術成績特別優秀的學生設立的,只要你學習成績十分優異,就有資格申請該項獎學金,下面是部分開設該類獎學金的院校及獎學金金額。

  (2)國際生入學獎學金:國際生入學獎學金的申請要求比較低,學生達到基本的入學要求就能獲得,性價比非常高,是留學省錢的必備良品哦。

  (3)國際生升學獎學金:國際生升學獎學金所有在澳洲學習的學生都有資格申請,不過只有成績優異的學生才有機會獲得。此外,讀預科或者語言課程的學生,也有機會獲得升讀主課的升學獎學金,所以讀預科和語言的小伙伴們也要好好學習哦,不但能順利入讀大學,還能一不小心拿個獎學金犒勞一下自己。

  申請建議

  院校提供的獎學金數額的獲得沒有捷徑,只有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學術和成績表現,才有可澳洲留學代辦能申請到金額更加高的獎學金。而且澳洲的院校獎學金申請並非一勞永逸,學校每個學期都會對之前申請獎學金的學生展開成績調查,如果GPA不足夠優秀,學校將會剝奪你獲得獎學金的權利

  專業獎學金

  此類獎學金金額高,澳洲留學費用名額少,涵蓋了很多澳洲留學熱門專業,比如酒店與度假村管理碩士、信息技術碩士、MBA、職澳洲遊學業會計碩士類獎學金的申請要求相對較低。

  但是相對來說會對國內的院校進行資質驗證,如果你的國內大學是211或者985的院校,成績達到85分以上,你的獎學金申請將會變得非常容易。

  如果你並非211或985院校出身,只要平均達到85分以上也都可以申請,而且沒有語言要求。只是申請成功的幾率相對會變得小一些。這可能也是國外大學給予中國大學澳洲大學生獎學金時的潛規則吧。

  申請建議

  這項獎學金更加適合在中國高考中取得比較優異成績進入了211或985院校的同學們,不少澳洲大學對211和985大學存在偏好的事實無可爭辯,如果你並非這樣的院校出身,那你只能用更加優秀的成績來為自己正名了。所以說,還是要多讀書!

  領導力獎學金

  領導力獎學金是專為亞太地區潛在的領導型人才設立的。由負責管理澳大利亞政府海外開發援助項目的澳大利亞國際發展署(AUSAID)負責執行,此獎學金通過為這些未來領導人提供培訓機會,如赴澳攻讀碩士,博士學位或在特定專業領域開展短期研修或實習從而增進亞太各國間交流與建立合作。這其實也是澳洲政府獎學金的一部分,通過對未來管理人才的吸納,來達到發展強國的目的。

  申請建議

  這是適合未來管理者的獎學金,因此首先你需要申請相關專業,比如金融學,管理學等等,其次你需要拿出過硬的實習經歷和管理經驗來佐證你有資格,有潛質成為一個優秀的管理人才,這樣才能打動澳洲政府,給你一份想要的獎學金。

  企業獎學金

  企業獎學金APAI,獲得該類獎學金的學生要為企業完成相關項目,類似於帶薪實習。近年來澳洲為吸引亞太地區包括中國留學生出台了一系列的獎學金計劃,其中適合中國學生申請的有6項,包括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課程,專科或高級文憑,博士後研究及專業進修等項目,單筆獎學金高達9。5萬澳幣。有不少的優秀企業都和澳洲的大學有合作項目,中國留學生非常有競爭力。

  申請建議

  在澳洲各校的官網上,一般在醒目位置都會標注出這樣一些優秀的合作項目,不僅為企業打了廣告,也會為學校自己吸引人才提供更多的方便,獎學金金額大多根據的規模進行變化,越是大,其項目申請難度越大,可能提供的獎學金金額也有可能相應變小。這一點請想要申請的同學們一定要加以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