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風雨鑄就鋼琴夢



有過學琴經歷的孩子都知道,其實學琴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而曹野川,這個80年代中出生於小鎮的青年鋼琴家,也許自他六歲學琴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他的音樂之路。

必將比任何一個城裡學琴的孩子更加艱辛。如果說,青年鋼琴家郎朗的成功是鋼琴買賣緣於其父同樣的付出,那麼,曹野川的成就,又何嘗不與他的父親——當代知名作家曹峰峻的付出息息相鋼琴搬運關?

  我們走近這對與藝術結緣的父子,傾聽中古鋼琴一個父親的內心獨白、感知一個青年的自我認知,我們知道,每一個成功的教育案例中鋼琴調音必有相同的元素,而我們想要探尋的,卻是在每一個故事背後,那鮮為人知的付出。

  清晨的鋼琴收購琴聲,是鎮上小區人的“時鐘”初學鋼琴的曹野川是抗拒的,一天兩小時的練習對一個尚未入學的孩子來說,不亞於一場災難!“要他學琴並不是希望他能在這方面出人頭地,而是希望能培養他持之以恆、不輕言放棄的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