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德國鋼琴伉儷完美演繹雙鋼琴



鋼琴獨奏會,樂迷們再熟悉不過了中古鋼琴,幾乎每個月都會上演。那雙鋼琴買賣鋼琴音樂會呢?上演的次數卻是屈指可數,平均一年鋼琴搬運上演一次不到,因為它對演奏者有著更高的要求。10月11日晚7點半,來自德國的鋼琴家瓦根豪塞夫婦,將在琴台音樂廳為的觀眾帶來一場雙鋼琴音樂會。

說到“雙鋼琴”,可能很多人會將它和電影鋼琴調音裡的“鬥琴”片段聯系到一起,其實並非如此。早在18世紀,西方作曲家就寫下了專門的雙鋼琴作品。一場完美的雙鋼琴音樂會需要演員雙方長期的磨合,能演繹一場雙鋼琴的往往都是多年老友、夫妻或者親人,這也給雙鋼琴曲更添一份親密浪漫的情感。

此次造訪的德國國立特羅辛根音樂學院副院長、鋼琴系主任瓦根豪塞教授,與哈路卡教授因琴而結緣。瓦根豪塞教授被譽為“德國最具影響力的音樂會鋼琴家之一”。

哈路卡教授11歲時就奪得鋼琴收購了意大利斯特雷薩雅馬哈鋼琴比賽的第一名。兩人在數十年的共同生活中相互扶持,合作起來默契十足。此次音樂會,他們將演奏馬克斯•雷格的《貝多芬主題變奏曲與賦格,Op。86》等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