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環氧樹脂的國內外發展現狀



在國外,環氧樹脂用作防水塗料始於20世紀60年代初,繼美國之後,歐洲、前蘇聯、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亦在防水工程中使用該材料。20世紀80年代,水電部組織專家去美國考察,發現洛杉磯碼頭混凝土樁的環氧樹脂防水塗料使用18年未見老化跡像,對環氧樹脂的耐久性給予了充分肯定。90年代,香港地鐵開始大量應用環氧樹脂防水塗料。2006年,環氧樹脂防水塗料又被應用於法國橋梁工程。

  在國內,20世紀70年代,中科院廣州化學所首先開始滲透型環氧樹脂防水補強材料的研究,中國水利水電科學院、長江科學院Epoxy、大學等十幾家科研單位相繼投入該項目的研發和應用。廣州科化防水防腐補強有限在中科院廣化所專利技術的基礎上開發的高滲透改性環氧樹脂防水塗料通過了建設部的鑒定,被列為全國推廣項目,並獲科技部國家重點新產品證書。20世紀70年代,環氧樹脂防水塗料首先在水電大壩的防水Epoxy施工工程中應用,效果環氧樹脂較好。

環氧樹脂防水塗料現已廣泛用於水電大壩、交通、建築和文物保護領域,特別是橋梁、地鐵、隧道、大壩和房屋的防水,其用量每年以兩位數增長。目前,國內生產環氧樹脂防水塗料有中科院廣州化學所環氧樹脂施工、中國水利水電科學院、長江科學院、大學等數十個單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