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愛家必讀——居家常識:居家清潔五忌



1、塑膠地板忌用水拖洗:用水清潔台北清潔公司刷洗塑膠地板會使清潔劑及水分和膠質起化學作用,造成地板面脫膠或蹺起現像。如碰到水潑灑在塑膠地板上,應盡快將其弄干。

2、真皮沙發忌用熱水擦拭:真皮沙發切忌用熱水擦拭,否則會因溫度過高而使皮質變形。可用濕布輕抹,如沾上油漬,可用釋稀肥皂水輕擦。

3、藤編家具忌用普通洗滌劑刷洗:藤編家具用普通洗滌劑刷洗,會損傷藤條。最好使用鹽水擦洗,不僅能夠去污,還可使藤條柔軟富有彈性。藤椅上的灰塵,可用毛頭軟的刷子自網眼裡由內向外拂去灰塵。如果污跡太重,可用洗滌劑抹去清潔公司,最後再干擦一遍。若是白色的藤椅,最後還抹上一點醋,使之與洗滌劑中和,以防變色。用刷子蘸上小蘇打水刷洗藤椅,也可以除掉頑垢。

4、清潔時忌行走路線雜亂:正確方法是:由上至下,由裡而外居家清潔,將清潔用具放在一只桶裡面,讓它隨時跟隨著你,以順時針方向打掃房間。將所需的清潔用具集中存放並保持已打掃過的房間干淨整潔。家事清潔

5、牆壁、天花忌地毯清潔用力猛擦:木板牆、彩色瓷磚與木天花板,清潔時可用濕布沾稀釋肥皂水輕抹,不可用力以免傷及表面。粉牆、壁紙牆,清潔時只需用雞毛帚由上至下撣去塵埃即可。不論是哪種牆壁,若是沾上污垢時,千萬不可用力猛擦,否則會損壞牆壁。最好是用一杯酒精、一小匙清潔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