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金門養殖海帶收成 清洗後販售


金門縣政府水產試驗所在金湖鎮新湖漁港外海金門租車養殖的海帶陸續收獲,先置放在大型水池淨化後撈取販售,頗受消費者青睞。

  縣府水試所今年元月10日在新湖漁港外沿岸,進行海帶苗掛苗養殖,共接種2萬5000多株海帶苗,測量海帶葉長約150公分,平均每葉重約300到350公克。縣府前天試驗性收獲,今天再收獲,置放大型水池淨化後販售,每3斤新台幣100元。

  縣府水試所也備妥曝曬架並表示,海帶大量采收後,曝曬成干海帶,每包100公克裝、150元新台幣,在水試所游客中心販金門旅遊賣及金城農、漁會農產品販售中心、金聯社販售。

  海帶是大型冷水性海藻,主要產區在日本、南韓北部及中國大陸東北部寒帶海域,除天然生長在岩石上,也有以繩索或竹材人工養植,5到9月是采收期。人工養殖技術突破,海帶養殖由西北亞往南移到中國大陸福建沿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