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環氧樹脂的市場應用


近10年來,環氧樹脂防水塗料在產品、技術及施Epoxy施工工工藝方面逐步成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已制定並實施的CJJ139—2010《城市橋梁橋面防水工程技術規程》、JGJ/T212—2010《地下工程滲漏治理技術規程》和GB50208—2011《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都將環氧樹脂防水塗料列入技術規程、規範之中,對該產品的推廣和使用起到了推動作用。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我國環氧樹脂防水塗料的銷售量近2000余t,預計2013年銷售量為3000余t。

環氧樹脂防水塗料的主要應用領域如下:1)公路、高速公路、大橋混凝土路面與瀝青混凝土路面之間的粘結與防水防腐。2)客運專線橋面、地鐵高架路段、地鐵大開挖路段及車站、人行通道頂板與側牆二級防水設防中用於基面防水並與卷材粘結,亦可作為一道設防用於多層建築屋面及廚衛間的防水。3)新舊混凝土之間的粘結、樁頭防水與粘結、大體積混凝土構件澆注,特別是水庫大壩壩體澆注,無須鑿毛即可實現新舊混凝土的粘結以消除冷縫。Epoxy4)混凝土梁、板、柱間補強時原混凝土結構與鋼板或碳纖維布之間的粘結與防水。5)水庫大壩泄洪洞、溢流面或化工車間地面使用環氧砂漿或聚脲作保護層時用作底塗環氧樹脂。6)公路及高速公路缺陷、微細裂縫及凍害的修復。7)混凝土的界面處理。8)地鐵、城際軌道盾構管片的防腐與防水。9)地下工程、隧道工程的滲漏治理。

目前國內尚沒有環氧樹脂環氧樹脂施工防水塗料相關的國家或行業標准,國際上也沒有相關的標准,國外僅有一些試驗結果和參考資料,國內外廠家生產的產品執行的都是企標,影響了產品的推廣使用。本標准的主要內容是對環氧樹脂防水塗料的產品性能提出要求,規定產品的範圍、分類、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以及標志、包裝、運輸和貯存等內容。標准的制定可以規範市場,有利於提高產品質量、保證工程質量、促進產業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