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中的HEPA濾網?



  市場上大多空氣淨化器都使用了HEPA濾網,耐高溫過濾網但淨化效果卻有差別,這是因為雖然都稱為HEPA濾網,但實際上HEPA濾網分為很多種,不同種類的濾網淨化效果不盡相同。

  HEPA濾網等級

  HEPA濾網等按照現行的歐洲等級細分G1-G4,F5-F9,H10-H14以及U15-U17。在空氣淨化器中最常見就是H等級,這種規格的HEPA均屬於高效過濾網。森晨空氣淨化器采用的就是H11等級濾紙,用能感受得到的淨化效果,有效過濾看不到的微型空氣污染粒子,對小至0。3微米的粒子,淨化率達到99%以上。

  HEPA濾網種類

  HEPA濾網按種類可分成PP濾紙、復合PET濾紙、熔噴 滌綸無紡布和熔噴玻璃纖維等多種材料。然而這五種濾網中,PP濾紙在普片廣泛用在初中高效的空氣淨化器中。而玻璃纖維制的HEPA濾網相對公認淨化效果最好,這樣的濾網通常會用在專業級的空氣淨化器中使用。

  PP濾紙

  目前市面上相當多空氣淨化器都是使用PP濾紙的HEPA濾網,PP亞高效過濾紙是以聚丙烯為原料經專用熱熔法制成的新型過濾材料,產品耐酸堿、耐腐蝕、熔點高、性能穩定、無毒、無味、分布均勻、具有低阻高效高強度環保等特點。但使用壽命較短,長期擺放後同樣會降低濾網製造商淨化性能。

  玻璃纖維

  玻璃纖維不織布濾網制作而成的HEPA濾網是被公認能實現高效淨化效果,由於玻璃纖維制作工藝要求極高,使得良品率低。同樣這種HEPA濾網成本也相當高,通常用在專業級空氣淨化器身上。同時空氣淨化器長期擺放不用狀態下,使用玻璃纖維的HEPA濾網的淨化效果性能下降也較少。

  復合PET濾紙

  它是采用滌綸樹脂等材料熔噴而制成的,硬度高,挺度好,耐腐蝕,耐高溫,性能穩定,常用在掃地機,吸塵器等過濾精度要求不高的家用電器袋型濾網或者大型清潔機器上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