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新風系統濾網這點事


  新風系統憑借著高效的過濾性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濾網製造商逐漸的成為家庭選購淨化產品時首要考慮的對像。對於新風系統過濾網這你又知道多少呢?我們就來談談新風系統的濾網這件大事。

  濾網是新風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濾網過濾效果不明顯、功能不強大,新風系統的作用就不突出。新風系統一般有三層過濾網,分別為初效、中效和高效濾網,選擇合適風量的新風機搭配三層濾網的運作基本能滿足室內空氣淨化的需求。

  1、初效濾網,它是由白色無紡布折疊制成,折疊部分展開後,面積幾倍放大呈現眼前,過濾面積足夠大。作為初級過濾的它,能夠有效防止空氣中的大顆粒粉塵進入機體;

  2、中效濾網,質量輕,外型美觀悅目,結構堅固耐用;采用折疊過濾棉作濾料,與鋁框膠合而成,過濾面積大,容塵量更大,流入空氣中的塵埃粒子被過濾材料有效阻擋在褶與褶之間,可有效過濾空氣中5um以上的顆粒物;

  3、HEPA濾網,它是由折疊復合濾紙制成,像紙一樣,正如我們看到的,HEPA濾網大多為白色,由成百上千規則的褶皺組成。

  4、活性炭濾網,活性炭過濾網采用通孔結構的鋁蜂窩、塑料蜂窩、紙蜂窩為載體。與傳統活性炭過濾網相比,具有更優良的氣體動力學性能,體積密度小,表面積大、吸附效率高,風阻系數小。蜂窩狀耐高溫過濾網活性炭濾網是在聚氨酯泡棉上載附粉狀活性炭制成,其含碳量在35%-50%左右。具有活性炭高效的吸附性能,可用於空氣淨化,去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甲醛、甲苯、硫化氫、氯苯和空氣中的污染物。空氣阻力小,能耗低,可在一定風量下除臭、除異味,淨化環境,具有很好的淨化效果。

  5、等離子集塵網(靜電集塵箱),靜電集塵箱采用內層碳纖維電極板,外層PP材料,杜絕了金屬與空氣的接觸。采用橫豎向密集排列,具有重量輕、接觸面積大、集塵效果好的特點,維護清洗方便。其功效是捕捉空氣中的油煙、細菌、可吸入顆粒物等,缺點是在淨化空氣過程中會產生臭氧。

  6、光觸媒過濾網,以納米二氧化鈦光觸媒為原料,結合最新技術使光觸媒以最小的顆粒均勻附著在不同物質表面光觸媒是以太陽光、日光燈、紫外光為能源,激發價帶上的電子(e-)躍遷到導帶,在價帶上產生相應的空穴(h+),生成具有極強氧化作用的活性氧和氫氧自由基,將甲醛、甲胺、苯、二甲苯、TVOC等有害有機物、污染物、臭氣、細菌等氧化分解成無害的CO2和H2O,達到淨化空氣、分解有害有機物的目的。

  7、不織布濾網三角蜂巢強濾器濾芯,純物理過濾,與靜電除塵產生臭氧不同,全程物理除塵,保持極淨的同時不會產生袋型濾網任何污染物,真正打造安全、放心、無污染的室內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