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留學轉學,也是有大學問的


  澳大利亞是允許留學生轉學轉專業的留學國家,只要澳洲留澳洲遊學學生能給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證明自己具備申請該學校專業的潛質和學習能力即可。下面,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澳洲留學生轉學步驟

  確定學校

  下定轉學決心,確定轉學專業。

  在讀學校放行

  提前聯系學校務必得到在讀學校的同澳洲留學意才可以接下來的一系列轉校手續。

  新學校接收

  取得在讀學校同意後,學生就可以去申請其他學校的offer了。

  移民局批准

  如果學生就讀學校、課程類別與所轉學校不一樣,就需要申請新的學生簽。

  不同情況澳洲留學生轉學申請差異

  在同一所學校內轉專業無需告知移民局

  在同一所學校內換科系與專業,只要取得學校同意即可。假如學校有位置,就可以不告知移民局而直接轉學。比如在RMIT大學准備攻讀會計碩士,後來對物流碩士感興趣,那麼申請人只要在開學前到國際部填寫Course Variation Form,得到批准後,再進一步辦理費用變更等入學手續。

  主課就讀少於6個月換學校

  如果學生的主課就讀少於6個月,想要換學校,這時需澳洲留學代辦要做的是:首先拿到新學校的offer;然後通知原學校,並且申請Release Letter。如果原學校拒絕學生轉學校,但理由又比較充分,那麼可以到教育部提起上訴。如果原學校批准學生的要求,在拿到Release Letter,再到新學校申請新的CoE,這樣就能完成轉學了。

  如果學生在主課程的學習時間已經超過6個月提出轉學,但是學習程度不變

  什麼事學習程度不變?如從一所高中轉到另一所高中,從TAFE轉到私立學院,或者從一所大澳洲留學費用學轉到另一所大學,這種情況不用改變簽證類別,也不需要再申請新的簽證,只要請原來就讀的學校開一份同意轉學的聲明(Release Letter)就可以了。通常學澳洲大學校無法拒絕,申請人拿到新的學校的CoE,就可以進行注冊,而且不需要通知移民局。

  學習時間已經超過6個月提出轉學,且學習程度改變

  如果學生在主課程的學習時間已經超過6個月而學習程度改變情況提出轉學,比如從高中轉到大學預科+本科,從本科轉到文憑課程。這種情況下,簽證類別發生變化,必須申請新的簽證。申請新簽證需要准備的材料與學生當時第1次申請學生簽證時的材料要求相同,包括個人和家庭信息,已完成學業證明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