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童裝價格高家長“吃不消”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臨河市民袁韓國童裝女士想給兩歲的女兒買套夏裝。袁女士說,去年夏天,為了省點錢,她到夜市上給孩子買了兩套衣服,才花了90元。沒想到回家洗了兩次,衣服就嚴重變形了。今年,袁女士打算多花點錢,買套質量好的。可逛了一圈嬰幼兒日用品店和童裝店,品牌童裝的價格讓她直呼“吃不消”。

  “現在娃娃衣服咋那麼貴?就那麼點布料,又沒多大成本,半袖、短褲兩件就賣300多元,快比大人衣服都貴了。”買還是不買,袁女士很糾結。

  6月20日,逛了臨河幾家大型嬰幼兒服裝日用品店。品牌夏裝質地仍以純棉為主,有些女童裝還有雪紡、蕾絲、亞麻、牛仔等材質,款式新穎、顏色亮麗,非常吸引人眼球。再看看價格,薄款防曬服標價韓國童裝批發338元,棉質加雪紡連衣裙標價269元,印花蕾絲花邊五分牛仔褲標價228元,刺繡亞麻連衣裙312元……如果購買兩件套衣服,少則300多元,多則近800元。 

  在某童裝店內,一位領著3歲半女孩的女士看中了一件深藍色露肩麻質連衣裙,給孩子穿上後非常滿意。一翻看吊牌,369元,該女士先是“嘖嘖”兩聲,然後無奈放下,“轉戰”打折區。“品牌貨質量肯定有保證,但娃娃長得快,衣服穿不了多長時間就小了,實在沒必要買那麼貴的。我覺得娃娃衣服穿著舒服就行了。”該女士說。

  該店店員李敏告訴,品牌童裝在選料、加工、檢測等各個環節的成本都比成人服裝高。選料上非常講究,注重環保與健康,工藝也比較復雜,價格自然高。“一文價錢一文貨,她看上的那件衣服,領口前的花都是手工刺繡,不是印制上去的,而且款式也新潮,露肩設計活潑俏皮,穿在街上就沒有重樣的,賣得可好了。同樣是純棉衣服,差別也大了,品牌衣服會選用最好的棉質,對娃娃的皮膚沒有任何刺激作用。”李敏說。

  劉先生代理銷售國內某知名童裝品牌已經五年了,他向透露,現在一家就一個娃娃,隨著家長對童裝的質量、個性化和品牌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使得很多童裝都貴在了品牌價值上。有些標價中,品牌價值就占50%,成本和物流僅占30%左右,設計研發占15%~20%。 



博主好站推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