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飾面型防火塗料噴塗展望



2014年9月1日新修訂的《消防產品強制性防火漆認證實施細則》,所有的消防產品都必須通過強制認證才能進行生產和銷售,飾面型防火塗料在實施細則的認證範圍內。目前國內已經有多家飾面型防火塗料通過強制認證。

飾面型防火塗料是一種集裝飾和防火功能為一體的新型塗料品種。當防火塗料塗覆於可燃基材上時,平時可起到裝飾作用,一旦火防火漆災發生時,則可阻止火勢蔓延,達到保護基材的目的。

  飾面型防火塗料適用於一般工業及民用建築、高層建築、賓館、文化娛樂場所、古建築的木結構材料、纖維板、刨花板、玻璃鋼板制品等易燃材料,以及水泥牆面等,起到防火保護作用。飾面型防火塗料成膜後塗層性能穩定,能使用各種氣候條件,因此在全國各地均可使用。

  生產的飾面型防火塗料均為膨脹型防火塗料,品種有水性防火塗料、透明防火塗料和溶劑型防火塗料,所用的防火助劑基本相同。國內的膨脹型雙組份防火塗料噴塗系統還不是很先進,市場上主要靠引進國外的噴塗解決方案。

  目前防火塗料噴塗設備處於技術先進領先地位的美國固瑞克,其專業代理商表面處理專家冠品機具正在積極的發展噴塗飾面型防火塗料噴塗設備市場。冠品機具推廣的固瑞克全新XM PFP噴塗系統,可全面解決膨脹型雙組份防火塗料的噴塗解決方案。這套系統適用材料配比範圍在1:1~10:1,混合比率誤差小於+-5%,並擁有自動計量控制系統和自動加熱溫控系統。



博主好站推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