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特色小鎮工商登記可網上搞定



浙江三年將建100個特色小鎮,第一批已有37個過關出爐。與此同時,支持特色小鎮發展的各種政策也陸續出台。昨天,錢江晚報從工商局獲悉,到本月底,將在37個省級特色小鎮試點全程電子化登記等新政。

特色小鎮的創業者年輕化、知識化特征明顯,比如余杭夢想小鎮、西湖雲棲小鎮等本身就是互聯網和高新技術企業集公司登記聚地,對通過網絡享受政府服務、提高辦事效率的迫切性更加強烈。為此,省工商試行全程電子化登記,通過搭建網上登記平台,實現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審核、網上查詢等功能,使投資者足不出戶就能辦理工商登記。

不過,因為涉及到一系列的法律法規,目前,企業的營業執照還不能直接在網上打印。省工商相關表示,隨著政策的逐步落實,今後營業登記營業執照也可實現網上打印。

為了讓特色小鎮的入駐企業不出園區就可以對接工商部門,省工商局鼓勵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參照上城區局的做法,在特色小鎮設立工商事務服務室,派駐專人入駐。

服務室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務:一是及時征求企業對工商部門的意見建議,為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支持政策收集有效信息。二是宣傳、解讀好有關政策舉措,為企業答疑解惑。三是提供企業名稱預先核准、企業登記、消費投訴處理等服務。

同時,服務室公司設立還要為特色小鎮引入可以為入駐企業提供會計、法律、稅務、知識產權等高質量專業服務的中介機構,並讓企業對中介機構進行自主選擇。

而隨著不少新興產業的興起,諸如私募基金、互聯網金融等大量新名詞不斷湧現,許多投資者在注冊主體名稱時,要求使用新興行業用語。省工商登記工商局在前期對特色小鎮的調研中也注意到,由於特色小鎮所具有的特色內容,使入駐企業對企業名稱中的行業和經營範申請公司圍的核定也有特殊的要求。

因此工商部門將根據特色小鎮的功能定位,放寬入駐企業具有體現小鎮發展特色的行業表述,並且允許企業在名稱和經營範圍中使用符合國際慣例、行業標准的用語。

特色小鎮入駐企業冠省名的注冊資本(金)要求,也將從原來的1000萬元降到了500萬元。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