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泉州工商登記“精簡快速”


泉州市經濟迅猛發展,非公有制經濟數以萬計。泉工商登記州市工商局本著為企業辦實事,助創業者圓夢,積極進行工商登記制改革公司登記,先後推行“一照一碼”登記制度和集群注冊登記。近日,泉州市工商局長陳開基表示,作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更好地為創業者、為企業服務。該局自2015年6月1日起復制推廣福建自貿試驗區“一照一碼”登公司設立記制度,全市駐行政服務中心工商窗口對新設立企業實行“一照一碼”登記。

該項制度凸顯“精簡、快速”的特點。改革前,開辦企業需先行到工商、公安、質監、國稅、地稅等部門辦理各項手續,整個流程需依次填寫四份申請報告,提交四套申請材料,累計耗時10個工作日。改革後,只需向一個部門提交一份申請表格、提交一套申請材料,3個工作日內即可核發加載一個獨立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提高了行政審批效率,減輕了申請人的負擔。營業登記

6月17日,泉州市政府又印申請公司發《泉州市網商(虛擬)產業園區集群注冊登記管理暫行規定》和《關於建設泉州市網商(虛擬)產業園的實施意見》,在全省率先建設網商(虛擬)產業園,並實施集群注冊登記模式。“集群注冊登記實施後,創業者沒有注冊資本、沒有注冊場地也可以辦了。”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