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在“三商之源”共商中國童裝轉型升級



作為商人、商品和商業的發源地,作為“火文化韓國童裝”的發源地,河南商丘聲名遠揚。而歷史厚重的背後,商丘其實是“中國針織服裝名城”,也是全國四大針織童裝生產基地之一。

6月18日,2015中國•商丘紡織服裝及鞋業展銷會隆重開幕,“互聯網+智贏未來——2015中國(商丘)針織童裝產業高峰論壇”也同期舉行。論壇上,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助理、中國針織工業協會會長楊世濱,東華大學教授張佩華,T100親子童裝創始人董文梅等行業領導、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新聞媒體等紛紛就互聯網+背景下,中國童裝的發展方向和商丘針織服裝產業轉型升級進行了探討。

中國針織工業協會會長楊世濱從盤點大數據、聚焦雙市場以及發展新機遇三方面就當前針織行業形勢作了報告。他認為,面對新形勢,特別是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日益發展的中國市場以及不斷壯大的互聯網市場,針織行業要緊抓機遇,以信息化、智能化、自動化打造行業發展新優勢。“商丘產業基礎雄厚,區域競爭力明顯,特別是針織童裝產業近年來得到了快速發展,但也面臨著巨大的轉型升級壓力。此次論壇的召開,勢必會為商丘針織童裝產業打造區域品牌,加速轉型升級帶來新的啟迪與智慧”。

T100創始人董文梅以《T100夢•中國夢》為題作了品牌發展模式經驗分享。她表示:“基於醫生的從業經歷,T100是像做醫生一樣做童裝,童裝品牌發展品質是首位。特別是在新常態下,更要注重用戶至上、體驗為王、快速反應和借力互聯網+,才能實現品牌長遠發展。”作為中國親子文化倡導者,親子心理學導師,廣東省四川商會會長,親子童裝品牌T100創始人,國內首個獲得“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稱號的親子童裝設計師,董文梅曾多次應邀隨國家領導人到美國、德國等地出訪,出席2014年APEC工商領導人會議等重大活動,被媒體譽為“童裝女王”。她所創立的T100童裝以及發展理念,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

論壇中,董文梅還就互聯網思維、第四次工業革命等熱門話題進行分享,著重強調中國已步入“中上等收入”國家行列,精英群體擴大,引發消費升級,這將推動“廉價中國”到“品質中國”的轉變,追求品質和個性化消費將成為主流。因此,中國品牌需要與時俱進。

東華大學教授張佩華則就針織產品以及韓國童裝批發針織童裝開發方向以及新趨勢做了精彩論述。她提出,今後5年將是童裝產業的黃金期,針織童裝要朝著柔軟舒適、健康安全、時尚個性以及實用、多元化的方向發展,特別是要以優質平價、差異化和高附加值化為手段,來積極開拓市場。

最後,與會領導、專家學者等還就商丘針織童裝企業如何在新常態下,借力互聯網思維,進行產品研發,品牌定位以及市場拓展等問題與在場企業家進行了面對面交流與互動,一致認為,商丘針織童裝企業要學會抱團取暖,不斷進行高效產業鏈優化與整合,從產品品質開始,打響區域品牌,做大童裝產業。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