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三到位” 全力提升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實效



一是工作督導到位。依托群眾路線回頭看、“三提升”等活動開展,通過縣局股室人員實地檢查、窗口部門自查自糾、鼓勵群眾監督等形式,對窗口工作人員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推逶扯皮等不良作風進行重點督查,並建立窗口責任追究制度,對不落實廉政風險措施、監督不力以及發生不廉潔問題、監管事故的,或因工作作風問題被投訴舉報經查屬實的,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並問責相關領導干部。

二是嚴管實施到位。一方面,借助開展上門指導年報工作契機,以摸清轄區實有市場公司登記主體為原則工商登記,采取邊清理、邊規範的手段,深入開展市場主體清理工作,並及時對綜合業務系統進行更新,為實施嚴管提供有力的准入數據。另一方面,突出重點時節、重點領域、重點行業,依托“紅盾春雷行動2015”、“雙保”、“紅盾護農”等專項整治行動,加大對市場主體的監管力度,對發現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依法予以查處,並開展“回頭看”行動,確保違法行為真正規範到位。

三是走訪了營業登記解到位。一方面,深入基層一線就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情況開展專題調研,重點了解基層工商所申請公司在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針對收集到的問題和建議,加強研判分析,提出解決意見。另一方面,通過“法律進民企”、注冊登記、日常巡查等工作,向廣大辦事群眾征集有關工商部門更好地落實登記制度改革公司設立的意見、建議,為更好地推進登記制度改革提供有力參考。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