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你享受到工會福利了嗎?


  一提起“工會福利”這四個字,大家都兩眼閃光,當然是衝著福利公所健保二字!沒錯這是個發錢的政策,是給企業員工的福利。那麼,你了解工會福利嗎?你又是否享受到過工會福利呢?今天,就帶大家了解一下這項對員工有利的好政策。

  也許有人好奇什麼是工會福利呢?

  所謂的工會福利,當然是以工會為主體,采取適當的方式向企業員工反饋福利的政策。是單位按照員工工資按照一定的比例進行調配,但不會扣除工資金額,給予職工的福利待遇。工會福利是按照《工會法》及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由單位提取工會經費列支的,用於職工開展工會活動、維護職工權益等方面的支出,是工會組織作為代表職工利益,維護職工合法權利,關心職工的生活,幫助職工解決困難,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的體現,是行政福利的有益補充。

  工會福利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工會會員的生日福利

  工會會員進行登記後,在每年的生日時都能享受到工會慰問,一般是發放生日蛋糕、生日禮品等實物的形式,除此職業工會外,有的工會還會發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為福利。

  工會勞保二、基層工會發放節日慰問品

  每到國家規定的法定假日(新年、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以及有關政策批准設立的少數民族節日,基層工會也會向員工發放慰問品,慰問品選購的原則一般是符合中國傳統慣用的物品或者是常見必需的生活用品等,有的還以實惠為主,送大米白面豆油的也有。采取的是靈活發放的方式。

  三、會員的新婚、生育福利

  工會會員結婚生育都會工會健保得到來自工會的祝福,而且在工會會員生病住院的情況下,還會收到工會的慰問金!

  四、退休離崗會員的紀念品

  工會會員按照正規程序正常退休或者離崗的,也會收到工會一定金額的紀念品,時員工感受到企業的關懷。

  那麼,這些福利你都享受到了嗎?你所在企業還有其他福利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