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非膨脹型防火塗料和膨脹型防火塗料


非膨脹型防火塗料,又稱厚型防火塗防火漆料,其主要成分為無機絕熱材料,遇火不膨脹,自身具有良好的隔熱性。非膨脹型防火塗料,利用塗層固有的良好的絕熱性,以及高溫下部分成分的蒸發和分解等燒蝕反應而產生的吸熱作用,來阻隔和消耗火災熱量向基材的傳遞,從而延緩鋼構件達到臨界溫度的時間。非膨脹型防火塗料,塗層厚度一般為7~50 mm,耐火極限可達0?5~3 h。非膨脹型防火塗料一般不燃、無毒、耐老化,耐久性較可靠,適用於永久性建築中。

非膨脹型防火塗料分為兩類:一類以礦物纖維為骨料采用干法噴塗施工;另一類是以膨脹蛭石、膨脹珍珠岩等顆粒材料為骨料,采用濕法噴塗施工。

膨脹型防火塗料,又稱薄型防火塗料,塗層厚度一般為2~7 mill,耐火極限可達0。5~1。5 h。膨脹型防火塗料的基料為有機樹脂,配方中還含有發泡劑、碳化劑等成分,遇火後自身會發泡膨脹,形成比原塗層厚數十倍的多孔碳質層。多孔碳質層隔熱性能極佳,可阻擋外部熱源對基防火漆材的傳熱,構成絕熱屏障,保護鋼構件不受火災的損毀。

膨脹型防火塗料具有塗層薄、重量輕、抗振性好、裝飾性好等優點,缺點是施工時氣味較大,塗層易老化,若處於吸濕受潮狀態會失去膨脹性。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