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台南烏魚子芒果干 將推伴手禮



台南市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干熱賣,提供當地婦女工作機會,未來將拚外銷,爭取更大的利潤。台南市“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干造成搶購風潮,看好未來商機,南化區已有10家業者投入生產,打響“南化烏魚子”名號的前南化鄉長陳金沛將推出精致伴手禮,希望更多人投入擴大產業規模,拚外銷。

2005年間,時任南化鄉長的陳金沛第一次品嘗到北寮阿嬤廖蔡惠美“不一樣的愛文芒果干”,認為可以提高農民收益。他請廖蔡惠美開班培訓種子師烏魚子資,廖蔡惠美也不藏私,並改良烘焙盤成方型,同時烘更多的芒果干,但仍是供不應求。主要是生產的人太少了,愛文芒果干必須使用新鮮的果肉,不能冷藏或冰凍,但產季集中只有一個月,每次烘焙時間12至14小時,10台斤芒果只能烘制1台斤芒果干,大家都不敢接太多訂單,怕出不了貨。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干越搶手,大家搶著收購芒果,價格提高,農民就有錢賺,雇工也可提供就業機會。”陳金沛希望更烏魚子多鄉親投入生產制作,也義務技術指導,希望將產業規模擴大。他說,以前愛文芒果外皮稍有損傷,被打為3、4級品,一台斤賣不到3元,現在收購價一台斤已近20元。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7月底將推出“精致伴手禮”,協助將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干營銷出去。陳金沛將開發伴手禮市場,他說,今年有不少民眾訂購寄給島外親友,走向外銷是未來的目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