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台灣彰化縣濕烏魚子上市 八兩重要價千元創新高


天氣轉涼,養殖烏魚提前量產上市。彰化縣芳苑鄉漁民說,烏魚產量雖與去年差不多,但漁民以油電與飼料等養殖成本均大漲為由,產地濕烏魚子被迫續漲約一成,8兩重已逼近千元再創歷史新高,後續漲跌須看海烏魚捕獲量而定。 

每年農歷立冬前後,是俗稱烏金的養殖烏魚收獲旺季烏魚子,今年受閏月影響,似乎提前圍捕上市,從西部沿海產地開啟的鮮剖濕烏魚子價格就不便宜,每台斤去年已大漲三成,8兩重等級就要價850元新台幣;今年度雖產量維持平盤,但不少漁民反應油電雙漲,飼料也大漲等養殖成本高的前提下,超高檔的濕烏魚子還是續漲約一成,已逼近千元大關。 

每年烏魚子冬季烏魚子產期適逄年節,成為珍貴年節禮品,全世界僅台灣和大陸少部分地區懂得烏魚子制作技術,澳大利亞、美國等地會將野生烏魚卵冷凍,運到台灣制成烏魚子。今年由於烏魚卵較少,每斤烏魚子產量比去年增加200元以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