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墊片材質分類



墊圈 washer 墊在連接件與螺母之間的零件, 一般為扁平形的金屬環。非金屬墊片 non-metallic gasket 用石棉、橡膠、合成樹脂、聚四氟乙烯等非金屬制成的墊片。 a 非金屬包覆墊片non-metallic jacket gasket 外包一層合成樹脂等的非金屬墊片。

半金屬墊片 semimetallic gasket 用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制成的墊片, 如纏繞式墊片、金屬包覆墊片。 a 纏繞式墊片 spiral wound gasket 由V形或W形斷面的金屬帶夾非金屬帶,螺旋纏繞而成的墊片。 1) 內環 inner ring 設置油封在纏繞式墊片內圈的金屬環。 2) 外環 outer ring 設置在纏繞式墊片外圈的金屬環。 b 金屬包覆

金屬墊片 metallic gasket 用鋼、鋁、銅、鎳或蒙乃爾合金等金屬制成的墊片。纏繞墊片是指用金屬帶(一般是v型鋼帶)與非金屬帶纏繞成環形的墊片,金屬帶與非金屬帶交替纏繞,由於墊片其具有較好的彈性,廣泛用於石化、化工、電力等行業的法蘭密封結構中,根據具體部位,可在墊片的內層或外層加上鋼環來定位或加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