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合金墊片變“緊箍”



9月12日12時25分,一位母親帶著女兒來到太油封原市消防支隊小北關中隊求助。經詢問得知,小女孩在玩耍時將鈦合金墊片套在食指上無法取下。中隊指導員立即組織官兵進行施救。

經仔細觀察,套在女孩食指上的“金剛圈”為鈦合金,被卡的食指已經腫脹,如不及時采取有效措施,很可能壞死。面對眼前哭喊著的小女孩,官兵一面安慰女孩,一面確定救援方案。

由於常規的潤滑強取已不能應對眼前的情況,消防官兵經過反復觀察,不斷調整方案,最後決定利用小型打磨機對其進行破拆。為避免在操作過程中鉗子左右的拉扯會扯疼手指,官兵一面用鉗子死死固定住鐵片,一面利用打磨機進行切割,同時用水對切割處冷卻,防止小女孩被燙傷。很快,“金剛圈”被切開了一個口,但由於墊片的材質特殊,必須再切開一個口才能將其摘下,整個處理過程嚴格遵循墊片操作程序,操作高度謹慎小心。10分鐘後,手指終於“解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