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不鏽鋼墊片應具備的特性


不鏽鋼墊片的使用是非常的普遍,在使用不鏽鋼墊片時,無論哪種類型,在惡劣使用環境中,應保證長時間的有效密封,否則不鏽鋼墊片的使用作用就會無效,會嚴重損零件或者其他工件的正常使用,因此我們在選擇不鏽鋼墊片時,應主語墊片要具備哪些特性。

不鏽鋼墊片應具備的特性:1、氣密性:對於密封系統的介質,墊片在推薦的溫度和壓力工作一定時間內不發生泄露。2、可壓縮性:墊片和法蘭的接觸面在連接螺栓緊固後,應能很好吻合,以保證密封。3、抗蠕變性:墊片在壓力負荷和使用溫度的影響下,抗蠕變性應較好,否則回造成螺栓扭距損油封失,導致墊片的表面應力減小,從而硬氣系統泄露。4、抗化學腐蝕:所選用的墊片應不受化學介質的腐蝕,而且不能污染介質。

5、回彈性:即使在系統穩定的狀況下,相連接的兩個法蘭由墊片於溫度和壓力的影響肯定會存在微小位移,墊片的彈性功能應能彌補此位移,以保證系統的密封性。6、抗黏接性:墊片在使用後應能方便的從法蘭上拆除,不粘接。7、無腐蝕性:墊片應對連接的法蘭表面無腐蝕性。8、耐溫度:所選用的墊片應保證在系統的最低溫度和最高溫度下正常使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