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陸客當紅伴手禮 台灣選出十大優質烏魚子



台灣“農委會漁業署”4日舉行第四屆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烏魚子頒獎典禮,吸引兩岸媒體出席采訪,試吃入選漁民生產的烏魚子,並欣賞烏魚子創意料理。農業官員說,烏魚子已經與鳳梨酥、高山茶並列成為陸客喜愛的伴手禮,6個區漁會上架的產品都是品質保證。

這項競賽先經新竹、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6個區漁會初選,在今天決選出5至未滿7兩、7兩以上兩等級各5人,5至未滿7兩組得獎人是陳素秋(彰化)、朱昆宏(雲林)、林益賢(雲林)、呂昆(雲林)與林篤毅(嘉義);7兩以上組得獎人則是王偉名(雲林)、莊國勝(雲林)、莊國顯(雲林)、林篤毅(嘉義)與蔡振邦(高雄)。

“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過去這一年漁民野生海烏捕獲64萬多尾豐收,養殖的烏魚仍占多數,但比前一年少一些,烏魚子產量跟前一年差不多,品質再提升,價格上漲1至2烏魚子成,能夠獲獎的漁民就是對烏魚子品質的肯定,四年前第一次舉辦競賽時,沒有人敢大聲說自己是養殖的,現在已經建立口碑,不必再假冒自己的烏魚子是野生的了,有人喊出野生的價格比養殖的貴個一兩成,但兩者價格已經非常接近了。  

烏魚子現在已經可以跟鳳梨酥、高山茶一樣,成為陸客必買的伴手禮,對於產業發展是正面的。大家共同努力,烏魚子品質一年比一年提升,過年到了,很多人在問,陸客也在問,送烏魚子好不好,他說,烏魚子的價錢也太好了一點,這就表示漁民幾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