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手工皂裡的添加物功能


  1、要用顏色重的油去泡紫草,, 如橄欖油, 大豆油

  2、配方裡有蜜腊&可可脂

  3、連草帶油去加熱顏色會更深

  4、紫草油佔40%左右

  5、紫草油要浸泡2星期以上

  [熏衣草]:具有鎮定舒緩、去痘疤、台灣手工皂保濕美白之效,能使肌膚緊實細緻,可促進上皮細胞組織的更新,可恢復受損皮膚組織。還能平手工皂衡皮脂分泌、改善面皰、疤痕、抑制細菌生長。可提供皮膚水份、滋養,增進肌膚彈力,平衡皮脂分泌,促進組織再生,淡化細小皺紋。利用熏衣草本身的特性,使肌膚的油水達到平衡且降低油脂分泌、痘痘、粉刺的生成,所以一樣可以達到改善油性肌膚油水不平衡的狀況。適用任何膚質。

  [青黛粉]:深藍色的粉末,微有草腥氣,味淡,涼血解毒。

  [綠茶粉]:富含維生素C,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與同樣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相比,綠茶不含酸性,不會刺激皮膚。綠茶粉所含的單寧酸可收縮肌膚,有助於養顏潤膚。除美白肌膚以外,還具有殺菌作用,對粉刺化膿也有特效。

  [玫手工皂代工瑰粉]:保濕,美白,鎮靜皮膚,抗過敏,活膚嫩膚。

  [綠豆粉]: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祛火之功效。可保持臉部光澤細潤,不長青春痘。

  [紅豆粉]:排毒、減肥。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

  [野菊花粉]:野菊花是中草藥中的"廣譜抗生素",對多數皮膚真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綠膿桿菌和流感病毒等均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清熱解毒,善治癰腫、疔毒、皮膚瘙癢。

  [甘草]: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抗氧化,營養保濕,美白,抗衰老。它的效果遠遠優於熊果甘。

  [杏仁]:杏仁含49%的杏仁油。杏仁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其他的營養,可為肌膚供給需要的營養,並具有美白的作用,補充皮膚表皮層含水量,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使膚色白嫩,光滑有彈性。

  [海藻粉]:改善暗淡膚色,促進皮膚彈性光滑。含維生素A可以維護上皮組織的健康生長;維生素B可以展平皮膚的新皺紋;維生素C能夠去除或減輕臉上的色素斑點,使皮膚變得白皙。

  [紅花]:聞起來微帶臭氣(這個是紅花的特點),可美容祛斑。通過活血化瘀,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找謝,增加排除黑素細胞所產生的黑色素,促進滯留於體內的黑色素分解,使之不能沉澱形成色斑,或使澱的色素分解而排出體外。

  [桃花粉]:桃花中含有山奈酚、香豆精、三葉豆甙和維生素A、B、C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能擴張血管,疏通脈絡,潤澤肌膚,改善血液循環,促進皮膚營養和氧供給,使促進人體衰老的脂褐質素加快排泄,防止黑色素在皮膚內慢性沉積,從而能有效地預防黃褐斑、雀斑、黑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