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五金衝壓加工常用的加工材料和分類



  一、五金衝壓加工材料分類:

  1、黑色金屬:普通碳素結構鋼、碳素鋼、合金結構鋼、碳素工具鋼、不鏽鋼、電工硅鋼等。對厚度在4mm以下的軋制薄鋼板,沖床加工按國家標准GB/T708—1991的規定,鋼板的厚度精度可分為A(高精度)、B(較高精度)、C(普通精度)級。

  2、有色金屬:銅及銅合金、鋁及鋁合金、鎂合金、鈦合金等。

  3、非金屬材料:紙板、膠木板、塑料板、纖維板和雲母等。

  二、五金衝壓加工常用的衝壓加工材料有以下幾種:

  1、不鏽鋼SUS304,是使用廣泛的不鏽鋼之一,因含Ni(鎳)故比含Cr(鉻)的鋼較富有耐蝕性、耐熱性,擁有非常好的機械性能,無熱處理硬化現像,沒有彈性。

  2、不鏽鋼SUS301,Cr(鉻)的含量較SUS304低,耐蝕性較差,但經過冷加工五金衝壓件能獲得很好的拉力和硬度,彈性較好,多用於彈片彈簧以及防EMI。

  3、普通冷軋板SPCC,SPCC是指鋼錠經過冷軋機連續軋制成要求厚度的鋼板卷料或片料。SPCC表面沒有任何的防護,暴露在空氣中極易被氧化,特別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氧化速度加快,出現暗紅色的鐵鏽,在使用時表面要噴漆、電鍍或者其他防護。

  4、鍍鋅鋼板SECC,SECC的底材為一般的冷軋鋼卷,在連續電鍍鋅產線經過脫脂、酸洗、電鍍及各種後處理制程後,即成為電鍍鋅產品。SECC不但具有一般冷軋鋼片的機械性能及近似的加工性,而且具有優越的耐蝕性及裝飾性外觀。在電子產品、家電及家具的市場上具有很大的競爭性及取代性。

  5、熱浸鍍鋅鋼板SGCC,熱浸鍍鋅鋼卷是指將熱軋酸洗或冷軋後之半成品,經過清洗、退火,浸入溫度約460°C的溶融鋅槽中,而使鋼片鍍上鋅層,再經調質整平及化學處理而成。沖壓加工SGCC材料比SECC材料硬、延展性差(避免深抽設計)、鋅層較厚、電焊性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