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淺談工作台移動式數控加工中心



工作台移動式數控加工中心,它的工作台移動摩擦形式又可以分為動摩擦和靜摩擦兩種。

動摩擦形CNC加工式有直線導軌、滾動體導軌等完全滾動摩擦等形式的結構形式。直線導軌和滾動體導軌適合輕載高速切削的加工,它運動均勻、低速運行時不易出現爬行。有較好的定位精度、推力小、精度保持性好、壽命較長,抗震和抗衝擊能力較差。滑動導軌床身為整體或分體鑄造鑄造,工作台導軌帖四氟乙烯導軌耐磨帶,或采用塗含氟的耐磨塗層。靜摩擦形式導軌金屬加工副運行平穩、剛性好、摩擦系數較低、耐磨損、壽命較長。

靜摩擦形式靜壓導軌床身為整體鑄造,它具有重載和導軌面無磨損的特點,導軌需要一套恆流式靜壓系統,該潤滑系統為獨立的潤滑系統,潤滑油通過油冷機進行恆溫,再經多頭靜壓油泵,由靜壓多頭泵自動分配給工作台導軌上的靜壓油腔,潤滑油在工作台的油腔內形成壓力油膜,當負載產生變化時,油腔潤滑油膜壓力增大,承載能力提高,摩擦系數很低,精度保持性好。

工作台移動式數控加工中心框架由左右立柱、橫梁、床身等組成,一般采用樹脂砂造型,高強度優質鑄鐵並經時效處理,設計結構要合理,具有高的剛度,從而保證良好的抗撓性和優良的精度穩定性。立柱下端與床身連接,立柱上端與橫梁連接,形成高剛度的框架結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