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隱形矯正的九大優點



牙列不齊想要矯正,又不想做鋼牙妹,隱形矯正應運而生。隱形矯正的概念已經漸漸深入人心,但它的優點有哪些,為什麼選擇隱形矯正,實際上很多人還是不太了解。拜爾口腔的專家就這個問題向各位網友做出了解答。

隱形矯正的全稱是“隱形無托槽矯正”,是牙齒矯正的一種方式。

傳統的牙頜畸形矯正器需要借助托槽和鋼絲,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需要定期到調整弓絲力度,臨床操作繁瑣。

相對的,隱形無托槽矯正采用隱形矯正器,矯正器的材隱形矯正質是由安全的彈性透明高分子制成,而且沒有粘結托槽,也不調整弓絲,省時省力還不妨礙美觀。在讓牙齒變美的過程中也沒有附帶增加負擔。

據牙齒正畸專家介紹,隱形矯正技術繼承了傳統的牙頜畸形矯治理念,是現代口腔醫學、計算機輔助三維診斷、個性化設計及數字化成型技術的完美結合,具有以下特點:

1、美觀:美觀絕對是隱形矯正最為明顯的一大優點。隱形矯治器是透明的,佩戴上不容桃園植牙易被周期的人察覺,在別人的不知不覺中全程完成牙齒矯正。
無痛植牙
2、方便:隱形矯治器可自行摘下和桃園矯正佩戴,不影響日常生活。而且相對傳統矯正器,減少了去復診的次數,節約患者時間。

3、舒適:沒有托槽和弓絲的隱形矯治器,不會刺激頰粘膜和周圍軟組織,戴用矯治器的患者也不需要使用保護蠟和塑料套管裝置等保護裝置。可以說隱形矯治器對牙周組織的刺激度降到了最低限度。

4、衛生:佩戴隱形矯治器讓日常生活中的口腔更容易維護,不需擔心牙齒脫礦、變色、牙齦炎等問題。其可摘下的特性不會妨礙口腔衛生的防護,衛生不良的情況很少發生。傳統矯正手法,在矯治期間,如果患者刷牙方式不正確或是不徹底,通常會發生齲齒、牙釉質脫礦或者牙周疾病等,但用隱形矯正器則會大大降低這種情況的發生。

5、可摘性。比較器傳統矯正治療,隱形矯正器可自行摘戴,患者不必擔心受黏在矯治器上火損壞矯治器。

6、治療療程短:一般來說,隱形矯正9-12月即可完成矯正治療。治療時間方面,傳統方法需要耗費8小時,而隱形正畸僅3小時。

7、適用於對金屬過敏的患者:有的患者對金屬或鎳元素過敏,這樣就無法佩戴傳統的矯治器,這時就可以選擇隱形矯治器。還有的患者牙釉質存在缺陷,由於發育異常導致不能粘貼固定矯治器,隱形矯治器就此時就派上了用場。

8、不適應傳統矯治器少量的疼痛感:隱形矯治器“舒適”的優點之一,很多有牙齒矯正經驗的患者都表示隱形矯治器很少引起疼痛。對於一個治療初始就有疼痛感的患者,臨床醫師可以通過逐步降低每一步矯治器的牙齒移動量來減輕疼痛。

9、不易發生牙根吸收:正畸矯正通常需要注意的一點便是壓根的吸收。而使用隱形矯正器的患者,目前尚未有牙根吸收發生的報道、隱形矯正器能自動精確掌控牙齒移動,牙齒移動量是根據臨床醫生的要求所設置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