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國內民宿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存在的問題:

  1、研究不夠深入,政策體系不夠完備。花蓮民宿民宿作為一個旅游的新載體,雖然早有,但對其深入研究不夠,缺乏系統管理,政策體系不夠完備。

  2、個體、零散為主,抱團較少。主要還是以個體為主,零散經營,並沒有形成相關較大組織或者團體,缺少行業間的溝通交流與指導。

  3、以景區為主的圓形輻射,過分集中,同質性經營。民宿主要集中在景區和旅游景點,以景區為核心向周邊輻射,形成了過分集中於景區。同時,由於同一個景區,相同的周邊環境和民房設計,同樣的經營理念,大多數還是同村居民,形成了同質性經營,使民宿發展受到了較大影響。

  4、從業人員素質參差不齊,整體素質不高。民宿經營者素質參差不齊,雖然有部分較高學歷,有新主題,新思想的新一代經營者,但大部分還是以景區周邊村民為經營者。這樣的經營者往往缺乏業務思考,文化內涵缺少。

  5、整體特色不明顯。國外民宿發展結合了旅游規劃、民俗和民族風情,形成了鮮明特色的民宿。如日本,特點:家的感覺,基本情況:日本民宿是景點周邊居民經營的小旅店;巴西,特點:設施齊全,基本情況:巴西的裡約熱內盧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附近別致的農莊旅館比比皆是,這些旅館設施齊全而且價格合理。

  6、缺乏合理的規劃。

  7、破壞污染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