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鬥式輸送機的主要部件及布置和所需功率



  鬥式輸送機的主要部件

  (1)V型料鬥

  料鬥是間隔安裝,以適應大塊物料的裝載和卸料。輸送機料鬥安裝的形式和角度要綜合考慮,在最有效地鏟起和卸下物料的同時具有最大的輸送能力。鬥式輸送機特別適合於輸送含有塊狀的物料。在某些情況下,物料的塊度大小可以決定料鬥的尺寸。

  (2)鏈條的類型

  一般鬥式輸送機采用滾子型鏈條來固定料鬥。生產線設備推薦采用節距為230、350或460mm的套筒的滾子型鏈條。

  鬥式輸送機的布置和所需功率

  鬥式輸送機輸送系統由鋼制大節距滾子鏈條和V型料鬥構成。料鬥等間距牢固地裝在兩根滾子鏈中,根據安裝要求,鏈條在櫓形或封閉的機殼內運行。在拐彎的轉角處設有鏈輪。

  鬥式輸送機的加料可由料鬥、破碎機或給料器加入,但是加入的容積必須與輸送機的額定輸送能力相一致。要防止加入的物料過多而造成溢出的現像。當輸送含塵的物料時,除在加料點及卸料點外,輸送機應是封閉的。

  鬥式輸送機所需驅動功率為以下各項的總和:由於空載垂直運行時,兩邊的料鬥和鏈條彼此是平衡的,因此共運行所需的功率可簡化為在正常運行速度條件下提升物料所需的功率;水平運行所需要的功率是在正常運行速度條件下克服承載鏈條滾動摩擦阻力及鏈條空載運行所需的功率,再加上物料在鋼槽殼上移動所需的功率。鋁擠型工作桌鏈條終過轉彎鏈輪所需的功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