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你會用1億美元取個名字嗎?


人們接受一個品牌的名稱,就好像接受八字免費一個早已熟識的老朋友一樣。比如你老同學叫“張堅強”,雖然他人長得瘦瘦弱弱,說起話來溫文爾雅,但你從來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

至少旁人跟你提及這個名字,你的腦海裡不會出現一個雖然叫姓名學“李一儒”,但高大威猛的人。所以,我們通常也不會去考慮拿破侖和白八字蘭地有什麼淵源(難道是這位偉人喜歡在指揮千軍萬馬的時候給自己斟上那麼一杯?);也不會在意鱷魚這麼個殘忍的動物穿在身上會不會有被咬上一口的危險;甚至人頭馬這麼個神話裡才可能出現的怪物喝下去會有什麼反應……但這些看似隨意、細細考究之下又覺得風馬牛不相及的品牌名稱得來卻並不是那麼容易。上個世紀70年代初期,美國美孚石油為了適應形勢的需要,要給自己取一個新名字,結果興姓名學免費師動眾地耗資1億美元、動用了7000多人才如願以償地叫了“埃克森”(EXXON)。

免費姓名學 而某跨國為了把英文名稱翻譯成叫得響的中文名字也不惜投入5000萬美元的巨資。說到這裡,很多人馬上會聯想到幾乎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怎麼偏偏叫了明顯底氣不足的“微軟”,看來要麼是太吝嗇不肯花錢,要麼是太年輕不夠成熟,當然也可能是故意如此來顯示謙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